巧手秀厨艺 巾帼展风采 清凉峰镇23位乡村厨娘同台竞技

日前,由清凉峰镇妇女联合会、清凉峰镇大鹄村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共享庭院最美厨娘”擂台大比武活动在大鹄村火热开赛,23位乡村厨娘同台竞技。

比赛现场,厨娘们各显神通,不一会就把制作好的拿手好菜端上餐桌,昌西油豆腐、昌西石斑鱼、清炒蕨子粿、红烧土猪肉……一时间香气四溢,色、香、味、形俱佳。评委们对每道菜进行打分,最终决出金牌厨娘10名,银牌厨娘10名。

“我烧了豇豆干,这是我们这里的特色菜,希望大家都能品尝一下。”九都村的村民潘美娟第二次参加厨娘大比武的活动了,她说,除了今天参赛的菜肴豇豆干之外,她还有蕨子粿、红烧肉、长寿面等拿手菜。“逢年过节,我们都会烧拿手菜来招待客人。”她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人知道清凉峰的美食。

“通过最美厨娘擂台大比武活动,不仅为了宣传昌西的特色美食,以美食文化助推乡村建设,同时还能积极展现清凉峰妇女风采,助力打响‘清风姑娘’乡村振兴品牌。”清凉峰镇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武活动也是清凉峰镇妇联推出的“礼遇亚运 共享庭院”邻里茶会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展示清凉峰镇妇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讯员 陈芳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吕静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3-06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