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有个“清和”帮帮团

日前,清凉峰镇村民王某和杨某在“清和”帮帮团的调解下握手言和。别看他们现在谈笑风生、相处融洽,可谁能相信,这两家人几十年来一直闹得不可开交,打过架、上过法院。这几年来又因为两家建房问题,相互阻扰。今年三月份,清凉峰镇“清和”帮帮团成立后,为了彻底解决两家矛盾,“和事佬”翁信儿、章宝儿、陈林峰和镇司法所、综治办的工作人员一起,多次到现场通过各种办法进行调解。

“这个纠纷已经持续三年多了,村里、镇里多次来协调,还是没有成。”“清和”帮帮团成员翁信儿介绍,“帮帮团”把两户人家先后四五次召集在一起,多次沟通、协调,最终,调解结果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清和”帮帮团是清凉峰镇为充分发挥民间调解作用而组建的一支民间调解员队伍。目前,“清和”帮帮团有3名专职调解员。专职调解员翁信儿、陈林峰曾担任过多年的村主任,有丰富的基层经验。章宝儿从2005年起就担任颊口村的调解主任,去年成立了颊口村“宝儿”调解工作室,十多年来她已经调解近700起矛盾纠纷。

除了3名专职调解员外,“清和”帮帮团还有20名兼职调解员。兼职调解员则是关心、热爱调解事业的社会各层面人士,“清和”帮帮团自开展调解工作以来,共调处各村上交的各类疑难矛盾纠纷29起,调处成功26起。

“‘清和’帮帮团是清凉峰镇探索基层治理的一种新的治理模式,目前成效明显,接下来,也将继续挖掘和吸收群众基础好、调解能力强的人进入帮帮团队伍,更好地推进全镇矛盾纠纷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清凉峰镇平安建设办主任陈益鑫介绍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吕静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6-21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