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与蓝城乐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践乡村振兴,助力构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日前,清凉峰镇与蓝城乐居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合作打造浙皖边际特色的清凉峰镇村庄建设样板。

清凉峰镇是杭州和黄山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境内拥有丰富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是生态旅游强镇、特色产业大镇、浙西文化名镇。此次签约合作的蓝城乐居是我省知名的美丽乡村设计、建设和运营的全周期服务商,在乡村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作为全周期的运营服务商,将依据清凉峰镇各村特色,以运营为抓手,以绩效为导向,整合导入外部资源,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清凉峰发展迭代升级。

据悉,合作协议分为近期和远期计划。“比如在大明山,以村集体成立运营公司来整村运营,为大明山旅游和乡创青年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蓝城乐居集团未来村庄事业部总经理施韬介绍,近期,将通过一年左右时间,在全镇17个村范围内,先行启动三到五个村,把村级运营公司成立起来,通过蓝城集团赋能带动整村经营,以此作为基础,服务到旅居的客人。

长期计划是通过运营公司的培育,按照未来村庄的要求,进一步打造蓝城小村,从而大幅度增加村集体的经营能力,实现强村富民。“好的资源,需要我们双方共同打造,让城市人到乡村里来过美好生活,为实现返乡养老、旅游、运动提供美好生活服务的同时,强村富民,预计三年可见初步成效。”施韬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小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18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