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杆“霸道”一年多 这下终于解决了

“原来路很小,旁边还堆了很多杂物,路中间还‘站’着电线杆。”上午,清凉峰镇新都村村民章骑虹沿着自家门口的马路散步。崭新的马路还散发着沥青的气味,章骑虹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了一趟又一趟。

这条路叫桥兔线(石朋桥头到兔子岭脚),长1.2公里,是新都村2019年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按规划,桥兔线将按四好农村路标准进行提升改造。“当时眼看着路基越拓越宽,心里总算有点盼头了。”令章骑虹疑惑的是,还没高兴几天,突然就停工了。“不知道怎么回事?”

据了解,在改造过程中,相关部门间因线杆迁移问题产生分歧,多次协调未果后,桥兔线成了“烂尾路”。原先路边的线杆随着路基的拓宽,变成了“站”在路中间的“路障”。这一“站”就是一年多。

去年11月,新都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决心解决这个堵路又堵心的问题。“我们先跟电力、交通部门沟通,重新调整方案。”新都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章忠棋告诉记者,因为长期“烂尾”,还没来得及浇筑的路基已经荒草丛生,并且被堆满了杂物。“还得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让村民把东西清理掉。”

为了彻底拓宽道路,桥兔线沿线拆除附房20余处,拆除面积达1000平方米。

桥兔线的再次改造,也得到了沿线百姓的支持。就拿章骑虹一家来说,主动把家门口的道坦让出来,用于拓宽路面,并且不要任何补偿。不只是她,还有她的三个弟兄也一并给桥兔线“让路”。“修路是为了大家好,现在马路多宽敞,来来往往也更安全了。”章骑虹说。

“沥青刚刚浇筑完成,现在路面已经焕然一新,今年再把路肩工程完工。”章忠棋表示,道路改造后,沿线还增加了20余个停车位和健身场所,不仅行车更安全,也为村民生活带来方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2-20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