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16头华南梅花鹿

1月31日,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千顷塘梅花鹿繁育基地野外放归16头华南梅花鹿。这是继2019年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开展国内首次华南梅花鹿野外放归活动以来的第三次梅花鹿放归试验。

1月31日上午,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千顷塘野生梅花鹿繁育基地,16头华南梅花鹿跨出围栏出口,回归大自然。保护区在千顷塘野生梅花鹿保护区域开展红外相机监测研究,按每平方公里一台相机的布设标准,布设了57台相机,连续监测了2年,积累了大量的梅花鹿等野生动物的活动影像数据。保护区华南梅花鹿野放,将进一步推进保护区对华南梅花鹿生活习性和迁徙范围的研究,有效保护和壮大野生梅花鹿种群数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章叔岩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2-02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