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间美术展走进清凉峰镇

近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市文化馆承办的“春风桃李——杭州民间美术作品展”走进了清凉峰镇杨溪村和新都村的文化礼堂。50余件民间美术作品作品依次陈列,把文化礼堂装扮成了民间艺术荟萃的画廊,吸引了周边村民驻足观赏。

本次展出的50多件美术作品分别采用了铁画、剪纸、杭绣、扎染等艺术手法,它们有的呈现了田间地头的农耕文化,有的展示了薪火传承的非遗技艺,还有的是为弘扬抗疫精神而创作的主题作品。这其中既有对经典的传承,也有令人惊艳的新人新作,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地域特色和丰富的艺术语言。

据悉,杭州市民间美术展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六届,今年的民间美术展以科学保护、文化传承为主题,旨在宣扬非物质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激发传统文化创造活力,促进文旅融合,展示杭州市灿烂的民间艺术创作成果。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的举办地清凉峰镇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与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好与美术展的主题相契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宇 曹筠修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2-08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