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春强:夯实基层基础 深化“两进两回” 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卢春强在清凉峰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 深化“两进两回” 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卢春强赴清凉峰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和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化“两进两回”,激发乡村活力,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区领导杨泽伟、吴春法参加走访。

卢春强一行首先来到新峰村。8月以来,村两委将换届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前期广泛发动宣传,积极走访入户,营造了换届的浓厚氛围。卢春强指出,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紧紧围绕“选优配强”总目标,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山核桃产业和玫瑰花种植是新峰村主导产业。目前,村里流转的500亩山核桃林,面临经营户不愿承包的困境。卢春强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牵线搭桥,优化政策,为山核桃规模化经营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加快推进退果还林,不断深化山核桃林生态化治理,促进山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玫瑰小镇,卢春强实地走访玫瑰种植基地,详细询问玫瑰小镇发展情况。卢春强指出,要完善规划,丰富旅游生态,提升玫瑰小镇品牌含金量。在得知村里正准备尝试“林下套种”,但缺乏专业技术指导时,卢春强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联系农业专家,提供专业指导,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清凉峰镇是中国淘宝镇,为鼓励和支持青年和乡贤回乡创业,打造了780余平方米的新农人创客中心。在这里,一群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将本地土特产通过各种互联网渠道销往全国各地。卢春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直播卖货,得知主播当月卖出5万份腰果,销售额达到300万元时,他欣慰地指出,要积极发挥互联网优势,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要扩大销售品类,把更多当地优质农产品推广出去,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眼下正是山核桃收获的季节,卢春强一行走访了杭之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本土山核桃加工,2019年产量1750吨,销售额1.3亿元。卢春强拿起正在晾晒的山核桃了解颗粒大小,走进厂房参观流水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他指出,企业要充分发扬匠心精神,用心做好产品,打造特色品牌,形成完整产业链,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卢春强听取了清凉峰镇工作汇报。清凉峰镇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加强党员培训,运用“好家风”载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建文化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两进两回”,出台政策,打造平台,已成功招引第一批10名回乡创业青年;扎实推进村社换届工作,通过三次大走访,积极做好换届准备。

卢春强对清凉峰镇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在清凉峰镇领导班子带领下,工作扎实有力,在党建、经济、民生等各方面都有较大变化,尤其是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吸引回乡青年创业,形成清凉峰镇“特色名片”。

就下一步工作,卢春强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主动作为,想法设法促进经济稳步回升,确保“战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面实现“三个高质量”,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要持续深化“两进两回”,充分发挥优势,打造特色亮点,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20-09-10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