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单位垃圾分类,我们这么做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随之产生的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生活垃圾的增加给地方政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则可化害为利,变废为宝!

垃圾分类我先行,机关干部做表率。做为机关工作人员,更应该走在垃圾分类行动的前沿,带领广大老百姓做好这项工作,从正确投放垃圾开始,使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和时尚健康的低碳生活方式。

机关单位垃圾分类,我们这么做:

一、合理布局垃圾分类投放点

清凉峰镇人民政府大院内设置了多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停车场设置了再生资源回收点(九分类桶)、各楼层卫生间设置三分类桶(易腐、其他、可回收物)、办公室设置了二分类桶(其他、可回收物)、食堂设置了易腐垃圾专用收集容器。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将办公室产生的垃圾正确投放,食堂用餐之后将其他垃圾(纸巾、牙签)等和易腐垃圾分开投放,将可回收物投放至再生资源回收点,实现资源再利用。

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无处不在,易拉宝、广告牌、电子屏、宣传册、宣讲活动等。

三、开展垃圾分类常态化检查

每周五,镇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和镇城管中队联合对机关办公室垃圾分类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办公室限时整改。

四、落实检查通报制度

检查结果在机关干部工作群进行通报,要求各办公室对照问题限期整改。

五、垃圾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减量

将机关大院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置,实现垃圾减量。

办公楼保洁员对可回收物进行回收便卖

办公楼保洁人员将易腐垃圾还山还田

清运压缩车将其他垃圾拉走进行焚烧发电

垃圾分类是当代人必须履行的责任,因此,我们在这里呼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来有效促进垃圾分类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建设我们美丽的清凉峰做出不懈的努力!

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方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4-27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