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清凉峰下虞溪村 80户村民上交捕猎工具1201只

2月20日,在杭州市临安区森林公安局昌化中队的协助下,临安区虞溪村村委公布《关于虞溪村全面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鼓励村民主动拆除铁夹、钢丝套、柴吊等猎捕工具,对主动上交的村民,给予每只工具5元奖励。如果发现有人不上交并举报,查实后对举报人奖励200元。如果发现有人上山捕猎,举报查实后奖励500元,被举报者罚款500元,情节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临安区森林公安局副局长胡新华说,虞溪村临近清凉峰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比较多,之前村民捕捉野猪野兔的比较多,森林公安也一直坚持一手打击一手宣传保护。

3月5日是惊蛰日,也是村委敦促村民主动上交猎捕工具的最后一天。截至3月5日,有80户村民主动上交了铁夹等捕猎工具,共计1201只(虞溪村全村639户,2064人)。

“我们村总共发放了6000元左右,奖励给主动上交的村民。还有三名在外地的村民看到消息主动和我们联系,说回到家就上交。”村委会主任喻军德说,“收缴铁夹子,也消除了村民上山干活的一大安全隐患。

“放铁夹危害很大,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人放?就是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套个黄麂、野猪、野兔、野鸡之类不算犯法,以前少数村民还存在互相袒护包庇的行为。”

“这次通过村民主动上交,猎捕工具应该是应收尽收了。村里有130多个监控,过了今天,如果再发现有人偷放猎捕工具,狩猎者将按规定得到处理。”喻军德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家豪 胡新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08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