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举办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创新论坛活动

农田里话创业 政策里促振兴


农田里话创业  记者 金凯华 摄

明媚的阳光洒在绿油油的稻田里,散发出阵阵清香,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论坛在清凉峰镇杨溪村的农田里举行。

为了与青年代表交流创业经验、倾听创业故事,为创业者提供思路、分析政策和答疑解惑,清凉峰镇举办了2019清凉峰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创新论坛活动。

“创业的初衷有很多,在我的人生规划里从来没有与创业挂上边,直到……”“一开始想法比较简单,以为开民宿就是喝喝咖啡,和客人聊聊天,看起来很美好,没想到……”参加论坛的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有泪水有汗水也有欢乐,他们针对自己关心的资金、人才等问题,也提出了疑惑。

“政府对我们青年创业有哪些具体的政策?”“农商银行对农村返乡创业青年有没有资金帮扶政策?”问题抛出后,在场的相关人员一一解答。

据了解,为了鼓励和支持更多青年回乡从事现代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电子商务和特色民宿等乡村产业,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清凉峰镇制定出台相关奖励扶持政策,鼓励和支持创业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奖励扶持政策规定的9类从业人员,在按规定享受省、市、区相关政策的同时,符合条件的,可再享受15项奖励扶持措施,从0.2万元到5万元不等,并可享受金融支持、宣传推广、培训考察等服务。

活动中,还进行了各项政策解读和青年创业授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9-09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