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积极开展救灾

13日,清凉峰镇马啸村里不少村民正在忙着接通自来水,以便尽早恢复生产生活。

受台风影响,截至当天中午12时,清凉峰镇受淹农田5850亩,48间房屋受损严重,大鹄、马啸等村受灾较为严重,吴陈线3公里全路段毁坏,目前,马啸村尚未通车,村民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为了减少影响,马啸村组织人员清理山林便道塌方。百分之三四十的村民家中自来水管道受损还未恢复通水,村民们自发上山接水。为了满足村民生活需要,马啸村还通过车辆和人力肩挑背驮的方式将物资运回村内,发放到年老体弱以及短缺物资的村民手上。

受灾村积极开展自救,其他村也积极驰援,帮助受灾村尽早恢复生产生活。

得知灾情的第一时间,新峰、杨溪、昱岭关等兄弟村迅速组织力量前往马啸、湖门、大鹄等受灾村参与救援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人民受苦了,帮助救援是我们应该做的。”新峰村村主任翁信儿说,村民、网格员、村干部组成队伍去受灾村参加东西搬运、淤泥清理等工作,能做的事很少,但能帮一点是一点。明天,将组织队伍出发前往岛石镇受灾村,帮助村民们尽早恢复生产生活。

清凉峰镇白果村受此次台风影响相对较小,在开展完自救之后,13日早晨5点不到,数十名志愿者奔赴岛石。上午7时左右,到达岛石镇上许村,六七人一组,迅速投入到救援队伍中去。

“2016年,我们遭受泥石流灾害时,上许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也无私帮助过我们,现在他们有难,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白果村村主任陈建卫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14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