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杨溪村7幢老旧房屋找到“婆家”

近日,清凉峰镇杨溪村与某投资客商达成合作协议,为本村7幢老旧房屋找到了“婆家”。

杨溪村老旧房屋较多且保存较好,某客商来游玩时产生了租赁房屋用作高端民宿建设的想法,得到了杨溪村的支持与配合。经过大约两年时间的协商,杨溪村与客商于近日达成协议,以600万元的价格转让村里7幢老旧房屋的使用权,租期为20年。目前,第一批400万元已经到账。

“我们村一直很重视老旧房屋的保护,而且历史底蕴深厚,加上这两年环境整治后,村庄面貌不断改善,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客商更加坚定了到杨溪村来投资的想法。根据协议,客商还将对民宿周边的环境进行统一的规划设计建设。” 清凉峰镇杨溪村党总支书记陈建政说,为老旧房屋找“婆家”一举多得,既保护了老旧房屋,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更为村庄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提供了契机。

目前,7幢房屋正在进行改造的设计工作,预计过年前将基本实现“华丽转身”。下一步,杨溪村将做好道路拓宽以及房屋腾空等配套工作,以及进一步流转村中老旧房屋,为招引项目做好准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7-26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