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身甘为“老黄牛”

——记“万名好党员”、清凉峰镇党政办主任徐剑

忙完镇党代会的工作,又开始马不停蹄地准备年终会议的相关材料,下午,赶去联系村组织村干部进行履职“体检”,这样忙碌的工作节奏,清凉峰镇党政办主任徐剑已经习以为常。

2012年,徐剑通过招考成为清凉峰镇党政办一员,从事信息、宣传、档案等工作。以前在企业当过文秘,也做过村干部,徐剑对文字工作比较熟悉,但公文写作仍然给了他一定压力,“政府公文写作和之前的写作不太一样,有时候担心写不好,晚上都睡不着。还记得第一次写一个大材料,傍晚开始写,一直写到后半夜两三点。”

查看政府历年工作报告,翻阅报纸,向当时的党政办主任请教,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他熟悉了工作。

2014年6月,徐剑通过中层竞岗成为了党政办副主任,在从事文字工作的同时,接触了一些管理工作。

2015年6月成为组织员后,他原本忙碌的工作更忙了。

“组织工作比较细致,为了做好,有时候需要加班。”徐剑说,办公室的工作比较“隐形”,成果没有其他工作那么“明显”,但付出的努力一点也不少。

2017年,徐剑担任党政办主任,对他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掌握全镇工作动态,做好与其他科室的协调工作,培养年轻干部……

从2017年进入党政办,朱官炜就和徐剑一个办公室。他说,自己的文字宣传工作都是徐剑手把手教的。

2018年,清凉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其他中心工作也有序推进,为了助力中心工作,提升工作效能,清凉峰镇不断强化党建阵地和基层组织建设,党政办的任务更重了。

一面兼顾党政办工作,一面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户协调、征地、庭院整治等工作,徐剑很少有休息的时间。

父亲骨折住院后,因为脱不开身,徐剑只能偶尔抽中午或者晚上的一点休息时间去看一下父亲。之前妻子怀孕,他也忙得没空陪她去产检,他说,非常感谢家人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徐剑的努力,同事们看在眼里。

“徐剑有一种‘老黄牛’精神,工作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是常事,特别是2018年,既要做好分内工作,还要助力中心工作,尽管这么忙,他还是努力做好传帮带,他做工作让大家很放心。”清凉峰镇党委委员袁红说。

因为工作出色,办公室多次被镇里评为“满意”科室,徐剑本人连续四次获得公务员嘉奖、2017年记公务员三等功一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28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