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紧盯民生关键小事

新建改造38座公厕 解决村民如厕“刚需”

农村公厕改造提升是全区“厕所革命”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清凉峰镇对17个村38座公厕进行了改造,其中重点改造白果、顺溪、新峰、九都村北坞、浙川车站、鸠甫车站、杨溪好兆头、昱岭关江家塘农家乐等8个设施较差的公厕,对墙体、小便池、自来水等进行了全面提升。

清凉峰镇政府附近一带原本没有公共厕所,但这里有一个车站,人流量大。公厕是过往的村民、农贸市场的商户的“刚需”。今年年初,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腾出一块30平方米的空地新建了溪滨路公厕。

九都村北坞自然村改建公厕的前身是当时村小的公厕,2000年以后就荒废了,没有自来水、化粪池。“一到夏天就格外臭,厕所改建后,干净整洁还格外漂亮。”村民潘晓萍家就在公厕对面,现在她经常义务给改建后的公厕保洁。

除了方便村民,以前立在路边有碍观瞻的公厕,成了附近蔬菜基地的工人和经过村子的驴友的“救星”。“这里是游客登百丈岭的必经之路,村子里也有百余亩的蔬菜基地,新建公厕是必须的。”该镇农办主任王一平说。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自驾休闲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待久了车马喧闹的城市,许多游客都选择去乡村感受不一样的田园生活。4-5月,是清凉峰镇的玫瑰基地黄金期。这个众筹打造的“玫瑰小镇”吸引了不少城里游客。随着客流量的逐年增加,今年,这个基地也增设了两个移动式公厕。

据了解,今年以来,清凉峰镇采取“对标”改造和“补缺”建设的方式,加大厕所革命工作力度,新建改造公厕38座。共计投入80余万资金,全面提升农村公共厕所品质,改善群众和游客的如厕环境,做到设施完备、环境整洁、标识明显、管理规范、保洁及时、实用便民。下一步,清凉峰镇将进一步完善公厕管理制度,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专人进行日常管护。同时,落实专项经费,确保公厕设施完好、卫生整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01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