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节点打造进入倒计时

白果那一抹金黄是秋日里温暖而明媚的色彩,在已经打造完成的清凉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白果节点,一棵500多岁的白果树在阳光中展露风姿。

“白果节点一开始想要打造成为海绵公园。”清凉峰镇工作人员江平说,为了保护古树,改变原有计划,利用拆后土地,种绿植、造凉亭、放器材,现在,绿地与黄叶相衬,成为村中一景。

据了解,今年8月,清凉峰镇开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节点打造,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一如白果节点,所建凉亭利用拆后木材,其他节点打造中,也不乏清凉峰“元素”。

磨盘、风车……节点上的这些装饰全部“产自”清凉峰镇。除了尽可能利用当地元素,在节点打造中,清凉峰镇还充分考虑村民意见。

阳干区块道路狭窄,加之不少断头路,影响了村民出行,过年时,因为无法将车开到家门口,不少村民只能将车停在溪边的马路上。

为了解决村民们的难题,今年,清凉峰镇启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危旧房和一户多宅拆除工作。现在,拆后土地上,多条断头路被打通,拥有四五十个车位的阳干停车场节点也即将打造完成。

村民方大姐家门口就是阳干停车场节点,家里有两辆拖拉机一辆小轿车的方大姐很欢迎家门口的停车场,“有了停车场,大家停车方便点,还可以坐那里休息一下,当然,最好能建一座凉亭。”

村里有老年活动室是方大姐最大的期盼,在她家不远处的高速桥下, 考虑到村民的健身需求,此次整治中,建起了篮球场,划定了健身区域。

方便村民休闲学习的党建主题公园,便利村民停车的溪滨停车场……本月底,所有节点都将完工。

“大家一直加班加点,做好最后冲刺,确保节点按时完工。”江平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8-11-26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