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成立全省保护区首个生态警务室

    日前,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警务室进行了揭牌仪式。

    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我省西北部,由龙塘山森林生态保护区域、千顷塘野生梅花鹿保护区域、顺溪坞珍稀植物保护区域三大区块组成。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户外活动日益盛行,无序进入保护区的驴友也越来越多,这对保护区的保护管理带来严峻的考验,驴友活动频繁存在的隐患,使得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的工作任务更显繁重。

    为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切实推进清凉峰保护区生态资源保护规范化、有序化、长效化,按照临安区委区政府“建设生态文明引领区”的要求,今年清凉峰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临安区公安分局,整合治安、交警、森警、狼行救援等6支生态保护力量,筹备成立了保护区生态警务室,这为保护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悉,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警务室,是我省保护区成立的第一个生态警务室,运行“一室六队五联”工作机制,内设指挥岗位和视频巡查岗位,整合治安、交警、森警、保护区内保、景区保安、公益救援六支队伍,开展常态联防、节点联勤、应急联动、部门联商、区域联管工作,为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建设生态文明保驾护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邱婷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16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