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齐助力 大明山创国家5A级景区征地顺利结束

本报讯 26日晚11时18分,随着最后一户农户的签约,大明山创国家5A级景区征地工作顺利结束。

6月12日,清凉峰镇启动大明山征地工作,预定15天时间完成。

前期,清凉峰镇按照老中青传帮带的思路,组成工作小组,划分区域范围。征地小组对征地区块进行走访,调查摸底,宣讲政策,尽最大可能获得百姓理解。同时,在征地区块悬挂横幅,召开座谈会,发动德高望重的村民宣传政策。在这过程中,还积极调动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干部、群众代表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经验,村两委班子统一了思想,紧密团结,召开党员大会,发动党员助力工作。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征地工作进展较为顺利,两天时间签约率百分之七十左右。期间,镇村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精神,有的傍晚赶到杭州,将农户接到家中商谈后又将农户送到杭州,凌晨休息几个小时继续做农户工作 ;有的一次次上农户家中,等待避开的农户……

除了镇村干部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党员、村民的支持配合。

签约的第一天,白果村民周碧泉就迫不及待想要签约。“不管是乡村振兴,还是大明山创5A级景区,大家都应该支持,这样我们村才会发展得更好。虽然种粮食的地没了,但我作为一名党员,肯定要支持建设。” 周碧泉说,征地过程中,镇村干部都很辛苦,村书记身体不好,还是经常工作到很晚,大家支持工作是应该的。

有党员带头签约,也有党员发挥热量,积极参与征地工作,今年77岁,有50多年党龄的王法君就是其中之一。

王法君是白果村民,也曾经是村干部,当得知征地工作需要他时,尽管没有报酬,他依然立即加入。第一天签约,发动儿子签约,做村民工作,和村民讲政策,虽然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候还会遇到村民的不理解,他依然工作得很“给力”。

不仅是王法君,所有的党员、村民代表第一天全部签约,这给村民带了一个好头。

王赛英和父母于2008年至2009年在通往大明山的路边,建造了4层半的房屋用作农家乐。经过几年的经营,农家乐生意逾渐红火,得知要征地时,她一开始并不是很理解。

“我一个人支撑这个家,比较辛苦,这幢房子是我和爸爸妈妈的心血,要拆掉很舍不得。”王赛英说,自己一家受益于大明山景区,为了景区环境更好,镇村干部来做工作以后,自己也想通了。她对提升后的大明山充满信心,打算以后再做高端的餐饮。

 “这次签约顺利完成,离不开村民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有些村民家庭条件困难依然无条件支持,有些村民为了集体利益不计较个人利益,这给大明山创国家5A级景区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清凉峰镇党委副书记杨萌说,半个月的时间,178户全部签约,镇村干部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接下来,他们又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拆迁工作中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8-06-29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