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杨溪村提升旅游产业

借村落景区建设东风

清凉峰镇杨溪村提升旅游产业

    上课、玩游戏、做饭……12日,临安小龙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清凉峰镇杨溪村学习忠孝文化,感受田园生活。

    近年来,杨溪村依托忠孝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学习,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然而基础设施的不健全以及旅游项目的单一却制约了杨溪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杨溪村党总支书记陈建政说,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去年,杨溪村开始进行村落景区建设。希望借助这一契机,改变杨溪村单一忠孝文化的旅游模式,转为更为丰富的旅游业态,实现村级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前期,杨溪村积极改造提升忠孝学堂,丰富课程内容,对授课老师进行培训,对外立面进行美化。同时,对村庄环境进行整治,规范标识标牌,建设11个节点,布置忠孝文化元素。

    忠孝学堂的改造提升得到了游客的认可,近期,几乎每天都有游客来忠孝学堂参观学习,多时有200多人。“我孙子没来过忠孝学堂,今天带他来体验一下,他比较小,可能学不到很多东西,但这里氛围比较好,感受一下也挺好。”陪着孙子来忠孝学堂参观学习的王奶奶说。

    为了进一步丰富业态,今年开始,杨溪村加快建设游客接待中心与田园综合体。

    两层楼的游客接待中心边上是停车场,接近村口位置,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陈建政介绍,游客接待中心主体框架四月底前完成,5月份进行装修,5月底村落景区验收前将会完工,接待游客。

    设有大草坪、茶室、音乐酒吧、土特产体验展示区等内容的田园综合体,坐落于 “七彩”油菜花旁,以便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杨溪村的田园风光,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目前,田园综合体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以前游客以学生为主,希望通过村落景区建设,扩大游客范围,提升接待能力。” 陈建政说,预计2018年杨溪村可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为了给游客更好的体验,壮大集体经济收入,目前正在积极招商,民宿项目目前已基本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13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