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进校园活动

    每年4月是我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4月10日—16日是“爱鸟周”,我省迎来了第37届“爱鸟周”,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围绕“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主题,搬运了一批本地常见鸟类及野生动物标本,携带展板、科普书籍、图册、宣传资料,开展“爱鸟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深受学生、老师及家长的喜爱。

    10日上午,宣传小分队来到岛石镇中心学校,为全校师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介绍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向全校师生并通过学生向家长发起爱鸟护鸟倡议。活动现场向学校赠送了《鹿鸣清凉峰》科普宣传片,向各个班级图书角赠送了《清凉峰》、《清凉峰动物》、《清凉峰植物》、《清凉峰昆虫》,《清凉峰梅花鹿》科普书籍,向学生分发了清凉峰鸟类图册、“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绿水青山”宣传资料,组织学生参观清凉峰科普展板和鸟类及野生动物标本。

    下午,宣传小分队又赴湍口镇小学,开展标本和展板展示,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认识本地常见鸟类兽类,传播爱鸟护鸟常识,还组织了高年级学生现场写生活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赵东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13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