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全力以赴打通颊浙线全线

    雪后的太子尖银装素裹,宛若仙境,镇村干部却无暇欣赏美景。连日来,位于清凉峰镇颊浙线栈岭公路处,该镇机关干部和沿线三个村(石长城、浙川村、浪广村)发动党员干部群众500余人,全力抢通到浙川、浪广的道路。

    据了解,颊浙线14公里处以上因地处阴山,气温较低、积雪较厚,严重影响出行。“这条路大约有3公里的阴山路,历年来就很容易造成冰冻,今年下雪的时间比较长,这段路的冰冻就特别厉害,车辆在没有装防滑链的情况下根本无法通行。铲雪车因为路面严重结冰无法进行铲雪除冰作业,必须通过人工来完成。”清凉峰镇副镇长方春辉说,因为路面结冰厉害,现场一字排开的党员干部群众一个个都挥舞着锄头、铲子、榔头,进行人工除冰操作,一块一块的敲,一米一米的前进,1月30日这天从早上7点到下午4点,终于打通了全线,大家的手上都磨出了血。

    “看得见的是路面的清爽,看不见的是付出的汗水,原来我们预计100人前来除雪破冰,结果来了将近200人。”浙川村党支部书记程荣法说,群众的力量有时候往往能超过你的想象。

    “大家齐心协力,结束了多年来一下雪十天半月用防滑链的历史,我心里特别感动,这条道路的抢通,方便了3个村几千名群众的正常出行,村民采购年货也不用担心了。”石长城村村长陈林辉笑容满面地说。

    前期,通过天气预报,得知长降雪马上到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会,紧急动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摸排,关注困难群众,转移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的群众,确保群众无伤亡,少损失。

    “清凉峰镇地处杭州最西面,因为海拔高,历年来只要一下雪就会造成严重的冰冻灾害,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镇在1月23日下午就开始了谋划,走访、摸排、物资储备、车辆人员调度,打了一场漂亮的抗击雨雪冰冻天气的防御战。”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金毅说。

    通过连续5天的奋斗,此次防雪救灾工作,该镇一共出动人员上万人次,走访企业、群众200余户,出动了铲雪车8台,雪后第一天就抢通了102省道,第二天全镇范围道路全部抢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力行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2-05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