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拆除一处集镇顽疾

违建再小也不能放过

清凉峰镇拆除一处集镇顽疾

    对大型违建要大刀阔斧,攻坚克难,对乱搭乱建的小违建,也不能掉以轻心,要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近日,位于清凉峰镇机关食堂边上的一处违建房终于被拆除。虽说这处只有巴掌大的违建没有多少面积,但破砖烂瓦的样子,是集镇内的一处“顽疾”,始终与小城镇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步调极度不符。

    这处违建是路边早饭店的一间厨房,由于当事人抵触情绪较大,违建一直没有拆到位。为了保证拆除工作,一个多月来,清凉峰镇村镇办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多次上门与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告诉对方所有的违建,政策上都要求拆除,另一方面也教育当事人,违建厨房排放的废水,造成污染,也会影响整个集镇的环境面貌。

    清凉峰镇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基层工作中,与百姓面对面的沟通很重要,在拆除前,工作人员都要反复多次上门劝说,告知对方,小城镇整治过程中,要拆的脏乱差会很多,拆除这处违建牺牲了经营户的利益,但也是为了小城镇建设的大局着想,毕竟,不管是集体公家的违建,还是个人的违建,在政策面前政府一律对待,不讲情面。

    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多番劝导下,这处违建顺利被拆除。记者了解到,像类似的“顽疾”在清凉峰镇内不在少数,接下去,清凉峰镇以“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平台,加大集镇环境整治。目前,从颊口文化礼堂附近的外立面,镇里已经开始统一整改,计划中的溪滨路的停车场,镇里也开始已经着手清理瓦片、机动车、柴草等堆积物,为打通集镇内的断头路,工作人员近期还在争分夺秒的做拆迁户工作,力争一个干干净净、井井有条,靓丽风采的清凉旅游小镇早日与百姓见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0-27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