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有机蔬菜小镇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

 
铺设黑地布

    6日,清凉峰绿源蔬菜专业合作社里,两位工作人员在不停地将一枚枚黑色的地钉钉入田地里。

    清凉峰绿源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林平介绍,将黑地布固定在已经除草过的田地里,既可以有效减少杂草的生长,又方便了走路,一举多得。

    加紧铺设的黑地布、已经成型的应急鱼塘、主体框架形成的有机蔬菜体验综合展示中心……清凉峰绿源蔬菜专业合作社里各项基础设施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而这是清凉峰镇有机蔬菜小镇建设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清凉峰镇特有的地形及气候条件,适合种植山地蔬菜、高山蔬菜,并积累了一定的蔬菜种植经验。为了提高蔬菜品质,提升现有产品品牌,清凉峰镇从2016年开始着力打造融“有机生产、旅游养生、生态美丽”为一体的有机蔬菜小镇。

    “我们选择了浪广浪源、九都锦昌、九都绿源这3个基础条件、生产技术、自然环境较好的生产主体作为示范创建实施基地。”清凉峰镇农办主任王一平介绍,去年年底,3个基地都获得了“南京国环”的前期转换认证证书。

    前期,清凉峰镇聘请了浙江农林大学为该项目进行概念设计规划,同时组织召开有机蔬菜创建工作部署会,以及3个基地规划方案评审会,分别对不同的设计理念进行规划。

    今年是小镇实施推进的关键之年,为了提高相关人员的有机蔬菜生产意识。截至目前,清凉峰镇已开展蔬菜有机生产技术培训3期,培训人员130余人次,培训覆盖了全镇各蔬菜生产主体、种植大户及部分散小户,为3月小镇建设正式进入基础设施建设打下基础。

    “我们现在施工比较顺利,当然也存在对蔬菜销售渠道拓展、蔬菜品质管理等担忧。”王林平说,种植有机蔬菜,一边摸索一边前进,相信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发展观光农业等,会使遇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临安锦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金星也看好有机蔬菜小镇的发展前景,他认为,随着大家对健康关注程度的提高,有机蔬菜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有机蔬菜小镇建设也是公司发展的一个机遇,公司将会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建设。

    3个蔬菜基地,按照有机蔬菜标准进行建设;小规模蔬菜合作社,按照绿色蔬菜标准进行建设;对于蔬菜种植小散户,由合作社统一管理进行统防统治,或者通过政策引导使用有机生产方式……王一平说,下一步,清凉峰镇将加强质量管理,做好有机农业投入品的政策引导宣传,同时做好品牌宣传产销对接,构建完善营销体系,推动有机蔬菜小镇建设稳步前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3-08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