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13日,天气晴朗,清凉峰镇便民服务中心前的马路上,车辆行人来来往往。干净的马路边,村民在整齐的摊位前挑选商品。

    卖了约30年菜的颊口村村民徐春芽,对马路的变化看在眼里。“现在路上干净多了,开车也畅通多了。城管经常过来告诉我们店门口不要堆放物品,有时候还帮我们搬,志愿者也发了倡议书。”徐春芽说,路两边的地属于村民的宅基地,因为店小,又没有农贸市场,之前有些商户只能把商品堆放在店前的马路边。

    商品堆在马路边隐患很多,大家都希望有个宽敞整洁的农贸市场,希望集镇道路越来越宽,环境更好一点。去年11月中下旬,清凉峰镇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清凉峰镇集镇主街是02省道集镇过境段,长1.2公里。因为开发水平相对较低,主街两侧建筑比较陈旧,立面形式老式多样,道路较窄,交通流量大,易发堵车。根据这一情况,清凉峰镇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将责任细分到人。同时,制定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确定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此外,委托专业设计研究院规划编制,实地查看、商讨后,对编制进行修改完善。12月5日开始,清凉峰镇开展为期100天的小城镇“整脏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对集镇道路、交通违法现象、环境卫生“四脏”和城镇“六乱”进行治理,同时向村民倡导文明卫生行为。

    “整治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比如集镇基础条件差,有些商户不配合,车流量因春节临近日益增加。”清凉峰镇村镇建设办主任王照平说,在城管中队、镇团委等紧密配合下,以及工作人员的耐心解说后,这些难题基本解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去,清凉峰镇将继续开展针对性整治行动,努力改善集镇基础设施,营造更加秀美的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1-16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