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春联 添喜气 中国国画院杭州分院送文化下乡

    “这春联写得真好,太高兴了,谢谢你们。”13日,清凉峰镇杨溪村村民王丽香拿着中国国画院杭州分院赠送的春联和慰问金,脸上笑开了花。

    今年82岁的王丽香是村里的孤寡老人,患有疾病,生活困难。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中国国画院副院长、杭州分院院长赵茂祥带领书画家将写作好的春联赠送给她,并准备了一份慰问金。

    “五福临门,四海同春”“鸡舞龙吟,圆梦中华”……不仅是王丽香,许多村民都收到了书画家们赠送的春联。村民们拿着春联纷纷说感谢,黑字红底的春联会给家里增添不少喜气。

    据了解,当天,中国国画院杭州分院的11位书画家精心创作了100多副春联,送到了村民手中。

    “文化就要为老百姓服务,而且赠送春联能够很好地促进文化的普及与交流。”杭州分院副院长周生龙说,清凉峰镇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此次文化下乡,在书写与赠送春联过程中,书画家与当地书画爱好者进行了许多交流,相信能够更好地带动村民参与到文化事业中,带动文化的繁荣。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1-16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