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积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

    清浅的溪水边,数台挖机在不停地忙碌着,这样的场景近日在清凉峰镇白果、新峰等村多处可见。

    据清凉峰镇农办工作人员介绍,枯水期是修复河道的有利时期,清凉峰镇雨水较多,对河道造成了一定破坏。加上5.7泥石流冲毁了防洪提、堰坝、渠道、自来水管网30余处,工程量大、点多,任务比较重。

    为了便利村民的生产生活,清凉峰镇积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提早对全镇进行规划部署,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计划今冬明春投资500多万元,建设一系列水利工程。山塘水利整治工程3个,山塘水库清淤2个,河道清淤500余米……另一方面,清凉峰镇积极施工,使各项水利工程早日完工。

    “通过项目的建设,可以排除一大批安全隐患,改善沿线村庄、农田的防洪标准。”清凉峰镇农办工作人员说,村民安居乐业有利于促进农村的健康发展。

    家住新峰村的村民邵伯,忘不了“5.7”泥石流使村里多处山体滑坡和河道堰坝冲毁的情景。看到堰坝逐渐修复好,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山体滑坡得到了治理,堰坝也差不多修复完工,再也不用担心了。

    清凉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清凉峰镇将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努力向上争取各类水利资金项目,找落实、早准备、早行动,扎实开展各项水利建设,确保水利基础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明年农作物丰收奠定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1-30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