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招商引资“三部曲”显成效

    洽谈、实地踏看、签约……从年初达成合作意向,到6月签约,再到现在的项目立项,清凉峰镇今年引进的明溪度假山庄项目过程非常顺利。

    据了解,明溪度假山庄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在清凉峰镇白果村建设具有当地特色的高档旅游度假民宿、游乐设施和停车场等大明山景区配套服务设施。

    根据明溪度假山庄项目的特点以及白果村的情况,清凉峰镇主要领导全程参与,帮助协调解决征迁等问题;无论是项目选址还是方案设计,都邀请相关部门上门现场办公,破解落地难题;从新公司注册到项目立项前期,镇里帮助企业代办各项手续,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动工。

    清凉峰镇是山核桃产业的主产区,但是每年随意堆放的山核桃蒲壳,给当地的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改变这一状况,今年三季度,清凉峰镇与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了山核桃生态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选址在清凉峰镇顺溪村,对山核桃林地用山核桃蒲壳再利用方式予以施肥并配套灌溉等农业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引进,将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我们清凉峰镇环境优美,但受用地指标等因素限制,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比较困难,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我们建立了把好源头关、中间关、收尾关‘三部曲’工作制度。”清凉峰镇相关负责人说,第一部曲,把好“源头关”,今年前来洽谈的客商全部由镇经发办、村建办一起实地探勘项目拟选址区块,对涉及高标准农田的项目一律直接回避或重新选址;第二部曲,把好“中间关”,对于可行性项目,按投资方意愿、投资额、项目收益等因素进行综合研判,按星级标定项目,分情况跟进;第三部曲,把好“收尾关”,重点跟进项目,邀请发改、建设、国土等部门共同协商解决项目前期报批工作难题。

    积极落实“三部曲”的清凉峰镇,招商引资显成效。截至上月底,全镇接待省内外客商20余批次,包括裸心谷等境外投资方。同时,招商引资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3.4%,杭外到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2.4%,浙商回归到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3.3%。

    越来越浓的招商氛围、越来越优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多的签约项目,给清凉峰镇的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充足的鼓动和信心。

    “自去年‘三大比拼’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对项目的敏感性和抓经济发展的意识越来越强,活动的开展真正帮我们锻炼出了一支懂项目、懂服务、懂报批的干部队伍,也让我们在不断摸索中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在土地受限的情况下如何招好商的路子。”清凉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镇里目前还有其他在谈项目,下一步在抓好在谈项目的签约工作,抓好签约项目开工、到资工作,完成今年招商任务的同时,也为明年储备一批项目,为全镇经济发展提质增速提供保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1-15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