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啸村23对老人庆金婚

淳朴的家风和良好的民风铸就和谐婚姻——

马啸村有23对金婚老人

 

笑容定格,幸福铭记。记者 顾兆明摄

    从青年到老年,从青丝到白头,五十年风雨与共,携手相伴,不离不弃。清凉峰镇马啸村23对金婚老人,用平凡的生活诠释了幸福的真谛。24日,记者在马啸村方家祠堂前见到了这群幸福老人。

    “哎呀,你胸前的花歪了,我帮你整整”“帮我看看,头发乱不乱……”知道要拍照,老人们都显得很郑重。“一路走来不容易,以前生活条件不好,家里孩子又多,而且还要照顾长卧病床的老爷爷,老伴付出了很多。”83岁老人方百火告诉记者,老伴很勤快,家里打理得很好,对他也很体贴。“我身体比较好,年轻的时候他主外,我主内负责照顾好全家。”方百火的老伴王梅红说,结婚50年来,他们几乎没有吵过架,偶尔闹点小矛盾,也当天消化,很快就和好。

    清凉峰镇党委书记周骋告诉记者,马啸村里之所以有这么多金婚老人,一方面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源于淳朴的家风和良好的民风。马啸村海拔600余米,高负氧离子的自然环境保障了村民的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村里的风气很好,尊老爱幼等忠孝文化代代相传。“这里的人都很质朴,心态平和,家庭、邻里关系都很和睦,老人长寿,小孩快乐。”周骋说。

    树木林立,溪水潺流,祥和宁静。马啸村460余户人家,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和睦相处,诠释幸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4-25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