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孝道礼仪

10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也是老人节,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清凉峰镇杨溪村举办了癸巳年孝道礼仪活动,杨溪村历来以“忠孝文化”闻名,有“忠孝文化”第一村之称。这一天,村里80岁以上寿星、首届十大孝子孝女、好婆婆及家属、少年儿童代表以及部分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镇村有关领导也出席了仪式。

首先,在司仪引导下祭拜太公陈斗龙,然后寿星、孝子孝女等入座。

接下来是杨溪村首届十大孝子孝女颁奖,前期该村进行了首次孝子孝女评选活动,选出十大孝子孝女,在此次活动上村书记、主任对十大孝子孝女颁奖,以资奖励。

第三项仪式是少年儿童代表向寿星鲜花,在《少先队队歌》下,少年儿童代表上前向全体寿星敬礼鲜花。接着是晚辈向寿星敬酒、敬甜茶,文艺表演、吃长寿面等仪式,最后是杨溪村党总支书记陈建政致祝福语,村主要领导向寿星赠送纪念品、慰问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3-10-15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