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制度

 

清凉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制度

   

为了确保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环境卫生整洁有序,特制定卫生制度如下:

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1、窗口、大厅、会议室等公共场所严禁吸烟。

2、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纸杂物。

3、自觉维护“中心”环境卫生。

二、保持环境整洁

1、窗口及办公室:

桌椅、资料柜等整洁无灰尘;墙面无灰尘、蜘蛛网;物品摆放有序、美观;办公桌上除放置办公文件、材料及必要物品外,不乱堆其它东西。

2、大厅、通道等公共场所:

地面无烟头、无纸屑、无痰迹、无泥沙;墙面无灰尘、蜘蛛网;椅子、桌子、茶几等公共用品摆放有序、干净整洁。

3、窗户:

玻璃洁净明亮、无灰尘、无污渍;窗框无灰尘、污渍;窗台无积尘、无杂物。

4、厕所:

地面保持清洁,无烟头、茶叶、纸屑等杂物;大小便池无污渍,无尿碱;盥洗盆、水池保持清洁畅通、无污垢;污物桶每天清洗一次,禁止杂物倒入抽水马桶;四壁瓷砖保持清洁无污垢。

5、车辆管理:

统一停放在指定区域,停放要整齐划一。

三、卫生责任包干

“中心”办公区域、窗口内外的卫生工作划分责任区,包干到各窗口,责任到人。

1、办公室及窗口区域由部门负责。垃圾实行袋装化,投放入指定的垃圾桶内。

2、大厅、通道、厕所等公共场所由“中心”工勤人员负责。

3、外来人员在“中心”违反卫生制度的,由责任包干区责任人进行劝告和制止。

四、检查和考评制度

1、各窗口必须在上下班前对桌、椅、柜、地面进行清扫和整理,节假日前要进行大扫除。

2、“中心”办公室每周对卫生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抽查(不少于2次),每月对卫生情况进行一次评比。

3、抽查和评比结果与考核评优挂钩,严重违反卫生制度的,“中心”将予以通报批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2-05-10   
 

 

 

 
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